首页 > 中巴往来
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30 10:00


9月30日,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办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延秀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自强不息、接续奋斗,铸就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延指出,巴巴多斯是中国在东加勒比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巴建交45年来,中巴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树立了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典范。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应约同莫特利总理通电话,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巴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隆重举行。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以中巴建立外交关系45周年为契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巴关系,使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共同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莫特利总理在致辞中说,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快速发展成就,中国人民足以为之自豪。1977年中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农业、体育等各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国家发展、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巴巴多斯期待同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开展合作,提高巴巴多斯基础建设水平。巴方高度重视巴中关系,坚定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巴中两国一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不屈不挠、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巴巴多斯真诚希望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大的辉煌。

线上招待会展示了精心录制的中巴建交45周年记录短片,彰显中巴两国在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医疗卫生和抗击疫情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

招待会通过使馆脸书、推特和巴主流媒体《主张报》网站同步上线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