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驻巴巴多斯使馆临时代办黄新华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与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视频交流会暨签约仪式
2022-07-26 06:06

    720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与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视频交流会并签署《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友好交流备忘录》,驻巴巴多斯使馆临时代办黄新华和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林海滨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巴中友协会长沃雷尔主持,淄博市外办主任兼市对外友协会长李寅萍、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副校长摩尔等参加。

    黄新华临时代办首先代表延秀生大使和驻巴使馆向签约双方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淄博友协与巴中友协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依托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这一平台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加命运共同体的又一成功实践,为中巴关系增添了新的动力,带来了更多机遇。

    黄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建议双方友协以此为契机,在民间交往、教育文化、务实合作等领域加强协调,不断巩固拓展彼此合作,为增进中巴友好、促进山东与加勒比地区合作发展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淄博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西印度大学与山东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也就中巴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展开交流讨论。双方友协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与友谊,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教育、媒体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巴巴多斯与淄博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