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纪念中国和巴巴多斯建交45周年研讨会线上举行
2022-05-27 06:03

    5月25日,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和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以“赓续友谊再出发”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和巴巴多斯建交45周年线上研讨会。巴巴多斯外交和外贸部常秘鲁德,巴巴多斯驻华大使亨利,巴巴多斯驻加共体大使卡米松,巴巴多斯参议员、前驻华大使布拉斯维特,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副校长莫尔,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沃雷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和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与会人员围绕“中巴建交45年来合作成就回顾”、“全球发展框架下中巴双边合作”、“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和“增进人民友谊,深化民间交往”等四个议题分别发言,回顾中巴建交45年以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展望在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框架下加强中巴各领域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共同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前景。

    延秀生大使在发言中表示,1977年5月30日,中国和巴巴多斯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中巴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5年来,特别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问加勒比以来,中巴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树立了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典范。中巴政治互信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民意基础更加深厚。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共同捍卫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延秀生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局势面临复杂严峻挑战,各国前途命运前所未有地联系在一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引领世界大变局正确方向、破解国际安全困境、实现世界共同发展、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提供了中国方案。展望未来,中巴两国要以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去年7月通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巴关系。

    研讨会通过Zoom平台和优兔进行了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