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延秀生大使出席中国援助巴巴多斯医疗设备交接暨第五批中国援巴医疗队欢迎仪式
2021-06-09 03:41

    6月7日,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中国援助巴巴多斯医疗设备交接暨第五批中国援巴医疗队欢迎仪式致辞巴巴多斯卫生部长博斯蒂克及伊丽莎白女王医院董事会主席等参加

   延秀生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亲自关心下,中巴两国相互支持。中方先后向巴方捐助9批次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持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方在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同国际社会广泛开展抗疫合作,努力为全球抗疫斗争做出中国贡献。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巴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包括捐赠3万剂国产疫苗、协助商业采购5万剂中国疫苗、开展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远程医疗、中医药合作等,进一步深化两国抗疫和医疗卫生合作,推动构建中巴卫生健康共同体。

    博斯蒂克表示,中方提供的医疗物资巴巴多斯抗击疫情发挥了极为重要作用,体现了中国对巴巴多斯的深厚情谊,巴巴多斯人民铭记于心。巴方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在抗疫、疫苗中医药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延秀生正式介绍了第五批中国援巴医疗队,指出中国援巴医疗队为巴巴多斯人民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带来了新的医疗技术,也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获得了当地人民的真情和信任,是当之无愧的中巴友好使者。第五批医疗队将继承和发扬援巴医疗队员的优良作风和成功经验,秉持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为当地病患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与巴巴多斯同行相互交流,为促进中巴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提高巴巴多斯民众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博斯蒂克代表巴巴多斯政府欢迎第五批中国援巴医疗队。他表示中国医疗队的到来弥补了巴巴多斯多个医疗专业领域的不足,提高了巴公共医疗水平,巴巴多斯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援巴医疗队留下了非常珍贵的“遗产,相信第五批医疗队继承发扬光大。                                                               

   

   巴巴多斯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