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驻巴巴多斯使馆为巴国防军子弟夏令营举行开放日
2019-08-23 21:30

  8月21日,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使馆开放日,接待巴国防军子弟“活力”夏令营一行。中国驻巴大使延秀生、巴国防军子弟夏令营营长克拉克和80余名夏令营营员及教官参加。

  延秀生在致辞中表示,欢迎“活力”夏令营全体营员和教官参加中国驻巴大使馆开放日。中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文化灿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国家,政治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巴两国虽然相隔遥远,但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文教、医疗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在2017年加勒比飓风灾害中,巴国防军积极协助中国营救在多米尼克的受困侨民,中国也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协助巴国防军进一步提高应急救灾能力。希望今天的使馆开放日活动能为营员们打开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增进大家对中国的兴趣,进而成长为促进中巴友谊的“小使者”。

  克拉克代表巴国防军总参谋长致辞,感谢延秀生大使和中国驻巴大使馆的热情接待,表示中国驻巴大使馆开放日活动让“活力”夏令营全体营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对中国的兴趣和向往。营员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尽快去中国观光游览、学习体验,亲身感受中国的巨大魅力。

  开放日活动期间,使馆工作人员以《40分钟环游中国》为题,向“活力”夏令营营员和教官介绍了中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传统风俗等内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