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延秀生大使出席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预赛颁奖仪式
2019-05-28 23:48

  5月24日,延秀生大使出席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预赛颁奖仪式。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摩尔、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布尔布利亚、获奖学生及亲友等70余人出席。

  延秀生大使在致辞中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延指出,语言是文化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学习汉语,有助于了解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年“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发展。不同文明之间只有秉持“天下一家”的理念,相互尊重、交流互鉴、平等相待,才能克服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延表示,中巴自1977年建交以来,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今年初,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民心相通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昨天,旨在促进中巴友好的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隆重成立。相信在所有热爱彼此文化、坚信中巴友好的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的未来一定能够更加美好。

  摩尔副校长在致辞中鼓励巴青年学生继续深入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不断开拓视野,做巴中友谊的支持者、传承者和建设者。

  延秀生大使、摩尔副校长等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中国中央民族大学的艺术团表演了蒙古族、傣族等我少数民族歌舞,并同获奖选手亲切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