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延秀生大使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成立四周年庆祝活动
2023-05-23 02:46

5月21日,延秀生大使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巴中友协”)成立四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巴中友协主席、巴中央银行前行长沃雷尔,巴参议员、前驻华大使布拉斯韦特,加共体秘书长助理、牙买加前驻华大使麦克库克,巴华侨华人联谊会代表、巴巴多斯与加勒比地区友华人士60余人参加活动。

延秀生大使首先对巴中友协成立四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巴中友协在过去四年里为促进中巴友好作出的杰出贡献。延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发展成就斐然,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延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好转,中外交往有序恢复,中国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增长动能强劲,经贸、投资等重要经济指标良好,市场预期明显改善。世行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分别将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1%和5.3%。近期,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幕,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举办。今年中国还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活动。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环境越来越好,服务越来越优,中国与世界的互动交融也将更加深入、密切。

延强调,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也是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巴建交46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配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3年是中巴友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一年。我们愿意与巴巴多斯的朋友们一起努力,落实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在通话中达成的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将两国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希望巴中友协继续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好两国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交流与了解,推动中巴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沃雷尔宣读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致巴中友协成立四周年的贺信后表示,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创造出的灿烂文化令世人瞩目。中国式现代化符合中国国情,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更为各国谋长远求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巴中友谊深厚,人文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丰富,巴中友协将继续努力,为增进中国同巴巴多斯乃至整个加勒比地区的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