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延秀生大使出席中国援巴巴多斯粮食安全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2023-04-06 05:05

2023年3月28日,中国援巴巴多斯粮食安全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巴巴多斯隆重举行。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教育部部长麦康尼、农业部部长韦尔、参议员布拉斯威特、众议员福德、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校长兰迪斯,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官员、各界代表等近70人参加。巴巴多斯国家电视台(CBC)、《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延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援巴粮食安全中心项目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莫特利总理通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促进巴巴多斯疫后经济复苏、保障巴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发展水平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组与巴方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设计要求,坚持安全生产,重视环境保护,推动项目如期优质竣工,将援巴粮食安全中心打造成中巴友谊的新标杆。今年,是中国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巴两国友好关系步入发展新阶段的重要一年。中方愿同巴方携手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莫特利总理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推进两国在基础设施、粮食安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合作,深入挖掘两国在数字经济、蓝色经济、新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潜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莫特利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建交46年来,巴巴多斯和中国一直都是彼此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农业、体育等各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为巴巴多斯提供了包括无偿援助、优惠贷款以及人力资源培训等在内的多项支持,巴方铭记在心。在此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最真诚的谢意。

莫指出,受气候变化、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如何消除粮食安全威胁仍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援巴粮食安全中心项目和希望农业培训学校项目对于巴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实现“2025计划”及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巴方将全力配合中方施工,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将项目打造成巴中友谊新标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