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延秀生大使出席向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捐赠医疗物资仪式
2023-04-01 05:31

3月30日,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医疗物资捐赠交接仪式在巴巴多斯伊丽莎白女王医院举行。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巴卫生和健康部国务部长索尼娅·布朗及医院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汀·格里尼奇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政务参赞黄新华、巴卫生和健康部、医院代表参加。

延秀生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同巴巴多斯建交46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树立了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典范。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6年以来,中方先后派遣5支医疗队共40名医护人员来巴工作,捐赠并协助巴方采购中国新冠疫苗、开展疫情防控经验交流,助力巴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自身抗疫能力。去年7月,为落实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加强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发展合作,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正式成立。中心聚焦加勒比方面关心的发展问题,推动高水平、可持续、以人为本的合作项目,将进一步造福巴巴多斯和加勒比国家人民。

延大使指出,3年多来,中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去年11月以来,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较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2亿多人得到诊治,近80万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正在释放出发展的巨大活力、前行的强大能量。中国抗疫历史将永远铭刻在人类集体记忆当中。

延大使表示,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巴友好关系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一年。中方将以此为契机,与巴方一道共同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加强抗疫合作,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布朗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高度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巴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中方援助的医疗物资助力巴成功抗击疫情,大幅降低了巴民众新冠死亡率。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向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捐赠的医疗物资正当其时,期待双方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仪式结束后,延秀生大使与布朗部长共同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并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