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巴两国政府签署巴巴多斯国家体育场重建项目换文
2022-10-09 23:34



10月7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代表中国政府与巴巴多斯体育部长格里菲思签署中国政府援巴巴多斯国家体育场重建项目换文,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政务参赞黄新华、经商参赞张学谦等出席换文签字仪式。

延秀生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应约与莫特利总理通电话,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巴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援助巴巴多斯国家体育场重建项目,是中巴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全球发展倡议的最新成果。国家体育场重建将对巴疫后经济复苏、促进就业、发展体育、改善民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将与巴方保持密切协作,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将国家体育场打造成巴巴多斯新地标和中巴友谊新标杆。今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中方愿与巴方一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继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加团结地并肩前行,更加坚定地相互支持,书写两国友谊新篇章,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莫特利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建交45年来,巴巴多斯和中国一直都是彼此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农业、体育等各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国家体育场重建项目对巴巴多斯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今天巴中两国政府签署换文,标志着国家体育场重建迈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巴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援助深表感谢,愿在互信互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使巴中友谊这棵参天大树更加枝繁叶茂,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