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使馆成功举办2022年“鱼龙节” 暨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2022-01-29 05:04

1月27日晚,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与巴巴多斯中央银行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2022年“鱼龙节”暨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该活动在巴巴多斯国家电视台(CBC)、加勒比多媒体电视频道(CMC)、优兔(Youtube)以及我馆脸书等多个平台同步播出,面向巴巴多斯和加勒比地区民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中巴文化盛宴。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和巴中央银行副行长乔丹在活动上致辞。

延秀生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向巴巴多斯人民和在巴侨胞拜年。延大使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巴巴多斯在独立55周年之际走向共和,实现了1966年独立以来的长期夙愿,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共和国。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应约同莫特利总理通电话,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巴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巴合作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务实合作、社会民生、人文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巴巴多斯走向共和的第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巴建交45周年。再过一周,北京将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方将继续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给各国人民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面对当今世界的各种挑战,只要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个种族之间相互理解与尊重,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就能渡过风雨,共创美好未来。

巴巴多斯中央银行副行长乔丹感谢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与巴央行合作举办第八届“鱼龙节”。乔表示,“鱼龙节”是巴中传统友谊和两国人民紧密联系的体现。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许多全球性挑战,需要所有国家合作应对。巴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乔称赞中国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参赛选手和观众安全所作艰苦努力,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乔还深情回顾了疫情前在线下举办鱼龙节时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盛况,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第八届“鱼龙节”云端相聚,来自中国河南文艺工作者的武术、杂技、舞蹈表演和巴巴多斯文艺工作者独具加勒比风情的表演精彩纷呈,介绍中国白酒和巴巴多斯朗姆酒酿造历史、中国饮食文化和华裔在巴生活的短片引人入胜,北京冬奥会主题短片《你好,双奥之城》激发了巴巴多斯这个热带岛国对冰雪运动的无限向往和对全人类共有的体育精神的追求。中巴友好学校麓山小学和布鲁姆小学孩子们的“云端”互动展现了中巴友好的蓬勃生机和美好未来。

※※※※※※※※※※※※※※※※※※※※※※

巴巴多斯“鱼龙节”暨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和巴中央银行共同发起,迄今已举办八届。“鱼”代表巴巴多斯盛产的“飞鱼”,“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鱼龙节”寓意中巴友好。八年来,已有数以万计的巴民众参与其中。“鱼龙节”已成为巴巴多斯乃至加勒比地区庆祝中国春节的知名品牌,深受当地民众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