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2021-11-30 09:40

近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当地主流媒体《主张报》和《今日巴巴多斯》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度诠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中国近现代史上无数仁人志士、各种进步力量前赴后继,但都未能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1921年,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摆脱了以往一切政治力量追求自身特殊利益的局限,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今年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从成立之初的50余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中国从积贫积弱的落后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和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资流入国和最大外汇储备国,对全球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近30%,是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在华设立的外资企业已经超过100万家。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是全球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

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抱负的政党,这种抱负不是称霸世界,而是贡献世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信,和平而不是战争、合作而不是霸道、对话而不是对抗、开放而不是封闭,才是人间正道,才能赢得未来。中国共产党不仅希望中国人民过得好,也希望世界人民过得好。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已经与包括巴巴多斯在内的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6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国坚持了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践行了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致力于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的合作目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累计超过9.2万亿美元,在沿线国家直接投资累计接近1400亿美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向1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17亿剂新冠疫苗,还同30多个国家发起“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同19个发展中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机遇和成果惠及各方,造福世界。中国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推进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让中国梦与世界各国梦想更好相连。

两周前,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召开的时刻十分重要,它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举行的。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还决定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会的意义重大而深远,它再次表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的大政方针将保持高度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中国人民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铸就更大的辉煌,中国将延续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所有这些,对世界、对中外合作和中巴合作都是巨大利好。

巴巴多斯是中国在东加勒比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升华,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年7月13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莫特利总理通电话,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推动中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国先后向巴巴多斯援助了3万剂新冠疫苗和14批急需的抗疫物资,两次组织中巴专家通过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中方将继续同巴方加强抗疫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助力巴方早日战胜疫情。同时,中巴合作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务实合作、社会民生、人文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一百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面向未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增进人类共同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