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30 23:30

  9月29日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延秀生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巴巴多斯是中国在东加勒比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今年7月13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莫特利总理通电话,就中巴关系、抗疫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为推动中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国先后向巴巴多斯援助了3万剂新冠疫苗和14批急需的抗疫物资,两次组织中巴专家通过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中巴合作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务实经济合作、社会民生、人文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巴建立外交关系45周年。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以建交45周年为契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不断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莫特利总理代表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莫在致辞中盛赞中国的发展速度、发展成就和脱贫攻坚成果,高度评价中国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惠及全球。莫表示,巴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4年来,两国在经济、文化、农业、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成果丰硕的合作。不久前,我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双方就巴中双边关系发展全面交换意见,在推动巴巴多斯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一系列问题上达成广泛共识。巴方对中方抗疫援助深表感谢,盛赞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中方在国际抗疫问题上展现的全球领导力,欢迎中方坚定主张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倡导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巴方珍视巴中友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事务中与中方共同倡导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  

  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沃雷尔博士代表巴各界友人致辞,盛赞中国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显著成效、中国为国际抗疫合作和气候变化所作的突出贡献。沃强调,巴巴多斯和加勒比地区均受益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对外投资。  

  线上招待会展示了使馆精心录制的3条短片,彰显中巴两国在经济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医疗卫生和抗疫合作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招待会通过使馆脸书、推特和巴主流媒体《主张报》网站同步上线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