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向在巴巴多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25 22:42

1月21日,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驻巴巴多斯使馆向在巴巴多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侨胞发放“春节包”。使馆活动大厅里,一排排的“春节包”整齐摆放,鲜红的中国结、寓意冬奥会和虎年的卡通图案引人注目。延秀生大使与侨胞代表相互问候、热烈交谈,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延秀生大使向侨胞代表发放了装有慰问信、防疫物资及巧克力的“春节包”,并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延大使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春节期间,北京将迎来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将为世界人民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延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自然灾害频仍,但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侨胞们虽然身处加勒比地区,与祖国相隔万里,日夜相错,但党和政府始终记挂着海外侨胞,中华儿女的心永远在一起。这份“春节包”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关爱,更是祖国人民的一份牵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大家身处海外,辛勤工作,最重要的是保重身体,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聚会聚餐,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侨胞代表们衷心感谢使馆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春节包”,表示尽管远在异国他乡,仍然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祖国人民的殷切关怀和爱护。大家表示,将把“春节包“送到每一个侨胞家中,让每一位侨胞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祖国人民的温暖。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做好疫情防护,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