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华侨华人座谈会并发放“春节包”
2023-01-20 08:32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农历癸卯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传递党和国家对广大海外同胞的关怀,1月18日,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华侨华人座谈会,延秀生大使出席并讲话,在巴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会后,使馆向在巴巴多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华侨华人发放了“春节包”。

延大使首先向在巴侨胞致以新春祝福,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擎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达到121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粮食产量连续八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切都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

延大使表示,中巴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树立了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典范。2022年中巴隆重庆祝建交45周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沃尔科特外长互致贺函,使馆发行了纪念封,举办了线上招待会、研讨会、圆桌论坛、线上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巴巴多斯博物馆举办了“从北京到布里奇顿”展览,把两国友好的氛围进一步推向高潮。

延大使指出,这一年来,使馆践行“外交为民”,不断提高领事服务便利性,通过“中国领事”APP为海外中国公民便捷护照换发流程,通过签证预约系统及时办理外籍人员回国签证,积极落实远端防控各项举措,及时解答电话咨询、回复邮件咨询,将党和国家对华侨华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延大使强调,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巴两国友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巴友好离不开在巴侨胞的付出,希望大家与当地民众友好相处,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强华裔新生代中国文化认同感,为中巴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在巴侨胞代表们表示,感谢使馆为大家准备的“春节包”,让侨胞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在巴侨胞将进一步努力促进中巴友好交流,支持祖国统一大业,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巴友谊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