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接受《今日巴巴多斯》专访
2020-02-09 23:57

  2月7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接受巴主流媒体《今日巴巴多斯》(Barbados Today)专访,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延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防控疫情工作情况,表示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国各级政府全面动员,全国人民积极参与,正在为打赢这场战役进行艰苦努力。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联防联控体系,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措施,其中许多举措已远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防控工作正在逐步取得积极成效。中国境内病死率非常低,不到2%,远远低于埃博拉、甲型H1N1流感、非典、中东呼吸综合症等传染病。目前治愈数已远超死亡数,相信疫情不久会迎来拐点。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世卫组织多次明确表示不建议采取旅行和贸易措施,但有些国家却全面禁止中国公民入境,这既不符合《国际卫生条例》相关规定和世卫组织的建议,也严重影响了国际社会人员正常流动和贸易往来。巴巴多斯政府未采取禁止中国公民入境的措施,体现了巴方科学、理性、冷静和负责任的态度。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

  延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情况,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世卫组织曾反复呼吁民众不要相信谣言,巴巴多斯卫生部也曾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相关不实传言。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谣言就没有立足之地。

  延指出,中国政府不仅把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也高度重视包括巴巴多斯公民在内的所有在华外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了和中国公民一样的保护措施。在华巴公民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是有充分保障的。中方愿继续同包括巴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抗疫情,争取早日取得抗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今日巴巴多斯》是巴阅读量最大的主流网络媒体,主要报道巴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新闻,在巴当地和加勒比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