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4 22:19

  10月12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当地主流媒体《鼓动报》发表题为《长风破浪会有时,新起点、新征程》的署名文章,宣介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如下:

  长风破浪会有时,新起点、新征程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中国首都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回顾了新中国70年历程中,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坚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世界的明天也会因中国的发展、同中国的合作而更加美好。讲话要点如下:

  表达感谢

  习近平主席首先代表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深切怀念一切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衷心感谢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回顾过往

  习近平主席回顾了在过往岁月中,中国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进行了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斗。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他指出,“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前进征程

  习近平主席强调,在前进征程上: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

  ——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他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过70年的艰苦创业和与世界的沟通融合,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也是世界之中国,更会在国际社会中彰显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自信和担当。展望未来,中国将一如既往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同包括巴巴多斯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和平与发展的阳光普照全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