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主流媒体撰文介绍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2019-04-30 21:57

  2019年4月29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巴当地主流媒体《鼓动报》发表题为《携手播撒合作种子,共同收获发展果实》的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文章全文如下:

  携手播撒合作种子,共同收获发展果实

  2019年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一带一路”合作要推进高质量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商签更多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将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开放的营商环境,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进口更多国外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

  “一带一路”倡议为发展开辟新天地

  习主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

  强调“高质量”和“高标准”

  习主席呼吁各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中国将同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

  支持5000人次“一带一路”创新人才交流

  习主席表示,中方将在未来5年支持5000人次中外方创新人才开展交流、培训、合作研究。中方还将同各方一道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等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并杜绝强制技术转让

  习主席表示,中国将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将加强对外国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杜绝强制技术转让,着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

  中国将进一步增加进口,降低关税

  习主席强调,中国将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不断开大中国市场大门,进口更多国外有竞争力的优质农产品、制成品和服务。

  呼吁平等对待中国企业、留学生和学者

  习主席表示,中国也希望世界各国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平等对待中国企业、留学生和学者,为他们正常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活动提供公平友善的环境。

  中国不搞以邻为壑的汇率贬值

  习主席强调,中国不搞以邻为壑的汇率贬值,将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古人说:“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自1977年建交以来,中国和巴巴多斯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今年2月,两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展望未来,中巴两国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沟通协调,携手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推动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提升至新高度,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