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在2014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4-01-28 08:55

  

       各位同胞、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中午好!

  很高兴在马年春节来临之际,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向全体在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中文教师致以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们的祖国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又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领导人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经济实现7.7%的较快增长,载人、探月等航天科技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进一步上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征程上阔步前进。

  过去一年,对于中巴关系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6月初习近平主席在特多会见斯图亚特总理,两位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中巴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目前双方正积极探讨旅游基础设施、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中巴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双方人文交流亮点不断,河南省文化艺术团在巴演出深受欢迎,巴加勒比广播公司正在晚上黄金时段播出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录片《魅力巴巴多斯》不久前在国内播放,收获了众多积极反响。可以说,中巴两国关系正越走越近,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正在加深。

  同胞们

  中巴友谊的不断深化,与旅巴华侨华人的贡献密不可分。我抵巴近一个月来,与同胞们广泛接触,深切感到,大家虽然在巴时间长短不一,从事工作各异,但都遵纪守法、勤劳从业,与当地民众友好相处,展现了中国人勤奋、和谐和友善的形象。尤其让我高兴的是,酝酿已久的旅巴华侨华人社团将在不久后成立,这将有助于侨胞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也有助于大家扩大在巴社会影响,共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馆对此表示支持,并将为侨团开展各类有益活动提供帮助。

  新的一年,驻巴巴多斯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努力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贯彻落实外交部王毅部长关于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指示,与大家多走动、深交流,竭诚为大家服务,并与侨胞们一道,为促进中巴友谊,服务祖国发展做出新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举杯,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愿在巴同胞马年吉祥、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欢乐!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