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就南海问题在巴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6-04-22 05:30

  2016年4月20日,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在当地最有影响的报纸之一《鼓动报》(The Advocate)上发表题为《南海问题的事实真相》(The Truth about the South China Sea Issue)署名文章。

  王大使在文中摆事实,讲道理,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南海问题的根源是有关国家非法侵占南沙群岛有关岛礁,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并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协商解决包括南沙群岛在内的海洋和陆地边界问题,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违反国际法准则单方面就南海问题提起仲裁的立场合理合法,更不会承认所谓“裁决”。文章还指出,中国在南沙岛礁的建设旨在保障民用需求并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服务,部署必要的防御设施完全用于自卫目的而非“军事化”。中国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有关争议,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