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出席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中医主题文化活动
2021-11-11 08:33

    2021年11月5日,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与中国第五批援巴医疗队成功举办线上中医主题文化活动,延秀生大使出席并致辞。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克莱夫·兰迪斯(Clive Landis)致开场白并全程参加。活动由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主持

    中国第五批援巴医疗队来自重庆市中医院的冉君博士,西印度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药理学专家达米安·科霍尔(Damian Cohall)博士,巴巴多斯当地中医执业医师吴中鹰(Che Corbin)和雷娜塔·罗特(Renata Roett)博士分别就“中国针灸:从古代到现代”“巴巴多斯的药用植物—庭院灌木:草药及其益处”“中医在巴巴多斯”等题目作报告。重庆市中医院任毅教授以录制视频方式参加,他以“中医对COVID-19的治疗”为题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冉君博士演示了针灸的操作过程、巴巴多斯当地患者亲口述说的病症和针灸疗效。演示环节伴有重庆市中医院录制的八段锦表演以及古琴非遗传承人王熹的古琴表演。

    报告和演示环节引起了线上参与者对中医药的强烈兴趣,大家踊跃提问,惊叹中医的神奇,盛赞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原定两个小时的活动延长到三个小时才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应该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巴巴多斯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巴巴多斯伊丽莎白医院医疗服务主任克莱德·凯夫(Clyde Cave)博士,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温斯顿·摩尔(Winston Moore),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弗雷德里克·奥奇昂·奥迪安博(Frederick Ochieng-Odhiambo)教授等嘉宾近百人线上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博士致辞对各位主讲人和参与嘉宾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